我还会是全职厨吗

【HP/双子】五次弗雷德看罗恩笑话,一次罗恩反击了(下)

「欢乐向/这次有点长/甜」

「大家都ooc」

「没有特定对应原著的时间线」

「罗哈有提及」



【4.5】

又到了一年圣诞节。

弗雷德盘算着半年的霍格沃茨生活,魁地奇对赫奇帕奇输了,可是赢了斯莱特林,不错;被斯内普扣了不少分,但好在小测没挂科的,不错;又存了几笔开店资金,更好;前几天还跟DA吃了顿火锅,美滋滋。

哎呀,好久没上乔治的床跟他聊天了,今晚聊聊,不,撩撩。

晚上的乔治被撩得老脸通红。

(可是弗雷德说,我什么也没做,就坐在你旁边看书啊。

哦,乔治说。是谁在我耳边说爱我永不变?

哼歌你还当真了。弗雷德大言不惭。

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那点小心思。乔治说,不跟你计较。

弗雷德嬉皮笑脸地说,别想岔了,老弟。

乔治于是对他念了一个咒,弗雷德全身都被发光的带子缠了起来。

怎么,弗雷德问,这是要捆绑play吗?

不是,乔治淡定,是放置play。)


第二天双子不小心误入了罗哈的表白现场。

罗恩和哈利在公共休息室一个隐蔽的角落聊天。

圣诞节在公共休息室的人数迅速减少,其他人都很识趣地拣远离他们的地方做事。

哈利看着头顶上堆成一坨的槲寄生:“……”

其实我知道你想干什么的,罗恩。

被恋爱の初体验buff加成的罗恩结结巴巴。

罗恩:“哈利,我觉得……”

“啥?”

哈利掏掏耳朵。

旁边放风的赫敏看见探头探脑的乔治。

赫敏一把把乔治拉过来:“嘘!”

弗雷德欣慰:“小罗罗终于长大了。”

罗恩十分紧张地拿过哈利的魔杖,念了一个咒。

仿佛对待一个珍贵的宝物。

一道白光缠绕在杖尖上,白光散去的时候,魔杖顶部变出了一束花。

百合花。

弗雷德听不见涨成大红脸的罗恩在跟哈利说什么。

但是旁边的赫敏感动得都要哭了。

“是Lily!”她说。

本来胸有成竹应对罗恩的哈利此时也变得有些手足无措。

“靠,”弗雷德赞叹,“这法子谁教他的?”

金妮闪现。金妮以一种老妈子的笑容遥望祝福远处的罗哈。


哇,乔治想。

这也太撩了吧。


接下来大家都蹑手蹑脚地出了公共休息室。

顺便堵住门上对他们大声问好的胖夫人的嘴。



【第五次】

罗恩和哈利好得蜜里调油。

饱受虐狗行为伤害的众人对他们报以仇视又无可奈何的眼神。

罗恩天天去看哈利魁地奇训练。

球队众人表示,虽然没有遭受拉文德布朗式的尖叫示爱,但是罗恩坐在观众席上的灼灼目光还是足够让所有人的扫帚毛起火。

突然队员们都发出了尖叫。

因为弗雷德的扫帚尾巴真的着火了。

伍德紧急吹哨让弗雷德下去处理。


伍德钦定的下一任追球手金妮正在场边观看学习。

弗雷德过来拍拍她的肩膀:“总算偷着休息一会了。”

金妮不解其意。

弗雷德跟她聊球聊男人聊天气,最后问她一句:“你觉得我情人节跟乔治一起去帕笛芙好不好啊?”

帕笛芙是霍格莫德的咖啡馆。

金妮聪慧的眼珠转了转。

“情人节啊……”

她又问:“我还以为你们两个早就???”

“没有啊。”弗雷德理直气壮。

金妮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他。

“你不是点子特别多吗?”

“……”

金妮没说好,也没说不好,给了弗雷德一个高深莫测的眼神。


伍德结束了训练。

大家都围到队长身边听总结。

伍德:“大家今天都很棒棒!休息几天,14号对斯莱特林大家加油!”

队员们各自打气:“加油!”

弗雷德:14号???

我的情人节呢???



#

14号到了。

空气中弥漫着浪漫的味道。

但是魁地奇球场上还是人声鼎沸。

“加油。”乔治高兴地对弗雷德说,“赢了我们就回去开趴。”

弗雷德苦笑。


鬼飞球上天的那一刻,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就处于你争我夺的激烈状态。

几个回合之后,格兰芬多以20:30暂时落后。

伍德不禁着急,远远指挥凯蒂贝尔躲开一个游走球,像健身房里的热血教练一样大声喊come on!come on!

哈利在场边奋力寻找飞贼的影子。

今天的弗雷德觉得连李·乔丹的解说都像雷鸣一样在耳边嗡嗡响。

他昨天挑灯补作业,躺上床后又丝毫没有睡意。

弗雷德打了个哈欠,把一个游走球直直打向斯莱特林的追球手。

乔治寻出空档,飞过来叫他一声,“弗雷德,还困着呢?”

弗雷德做了个鬼脸。

怎么又有一个游走球?弗雷德按下扫帚,把球打上了高空。

还好及时啊,他沾沾自喜,要不然就要打到安吉丽娜了。


“——弗雷德!你在做什么!”

弗雷德:“?”

突然所有的格兰芬多队员都向场边飞去。

乔治飞过他身边时,还给了他后脑勺一巴掌。

怎么了怎么了?弗雷德揉了揉眼睛再看。

观众席上有人发出了尖叫。

弗雷德当作游走球打出去的那个球,其实是鬼飞球。

“我就说怎么手感不一样…卧槽!打了这么远!”

弗雷德也赶紧朝场边飞去。

鬼飞球来势凶猛,排山倒海,眼看就要把观众席砸出一个大洞。

十几把扫帚呼呼地飞,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队员还不忘在途中互相发生肢体碰撞。

飞向场边的人太多了,一下子扰乱了哈利的视线,飞贼扭了扭身子就不见了。

“唉。”哈利说。

这时罗恩挺身而出。

罗恩以一敌百,声音洪亮,格兰芬多院旗在他背后猎猎飘扬。他喊:“Wingardium Leviosa!”

明明没有任何特效的魔咒,在他自信十足的声音里都仿佛变身成丘比特,充满了粉色的爱心泡泡,向鬼飞球迎面撞去。

罗恩喊完就蹲下,手抱头。

赫敏摇晃他:“别躲,你成功了!”

罗恩大笑。鬼飞球下降了速度,温柔地向他们砸过来。

这时罗恩灵机一动。他挥舞魔杖,把球又依原样抛了回去。

鬼飞球又呼啸飞向场地中心。

罗恩站在观众席中,欣慰地接受众人的致意。

麦格教授抢过话筒:“罗恩·韦斯莱!坐下!”


弗雷德没来得及跟其他人拥有一样的飞行轨迹,此时他还在场内徘徊。

“弗雷德,小心!”金妮隔着人海喊。

还没喊完,弗雷德就被罗恩抛回来的鬼飞球狠狠击中了胃部。

“靠……”

弗雷德充当人肉缓冲垫,整个人被撞飞十几米。他眼冒金星,好不容易才抓稳扫帚柄,没摔下去。

这时倒是不困了……

乔治第一个到他面前,摸摸他被打中的地方,“没事吧?”

弗雷德勉强说:“没事。”

“韦斯莱!”伍德在那边喊,乔治和弗雷德都回过头去,“还能继续吗?”

弗雷德咬牙挥了挥手表示还行。


比赛继续。

又过了半个小时,乔治对弗雷德说,“你休息会,不用担心,我们稳赢。”

说着摸出兜里一颗糖,想喂给他吃,但还是放到他手心里了而已。

弗雷德:谢谢你没喂我,胃还疼着呢。


最后哈利抓到了飞贼。乔治全程跟在他周围保驾护航,打飞了三次游走球,哈利得以成功地抓到这个金色的小东西。

弗雷德在高空盯着下面,格兰芬多赢了之后,他高兴地骑着扫帚翻了个跟斗。

斯莱特林的击球手大概觉得非常不忿,把一个球大力打飞。

弗雷德看到安吉丽娜抱着鬼飞球从他面前飞过,紧接着伍德也飞过,他调转方向准备向下飞,回到地面。

然后他右手臂钻心一疼,不由自主地松开了扫帚柄。

再然后他就什么也不知道了。



#

晚上弗雷德睁开眼,看到的是校医室的房顶。

“完了,”他第一个念头在脑里划过,“情人节都快过了。”

紧接着他感受到手臂被纱布紧紧包裹着,关节处传来源源不断的扯着筋肉的痛感,而不是骨折后的剧痛——庞弗雷夫人的魔咒真好使。

不过至少一周之内他都要吊着绷带走来走去了,一点也不帅……最后一记游走球是谁打的?

弗雷德转头,并且试图坐起来。

罗恩和金妮分别在旁边两张床上呼呼大睡。

弗雷德艰难抬起半个身子,头痛欲裂,胃还有点痉挛。

Why is it always me?


“弗雷德你好睡啊。”乔治懒懒的声音说。

“几点了?”弗雷德问。

晚上十一点二十了。

“你们怎么在这里?”弗雷德问,“我们不是赢了么?”

乔治说,“大家决定明天再开趴。”

“哦。”弗雷德说。

乔治坐在椅子上,手撑着头趴在病床旁边,无聊地玩领带。

“还疼吗?”他问。

弗雷德抬抬手,就发出了“嘶”的一声。

“还有点疼。”他老实说。

“嗯。”乔治说,“你要不要再睡一睡,我陪你。”

弗雷德闭眼睛,但确实没什么睡意:“算了,我睡得够久了。”

乔治又说:“撞你的那球是那谁打的……我不记得他叫什么了,反正也不重要。重要的是麦格教授扣了斯莱特林40分。”他浮起一丝笑容,“有整个球场的格兰芬多作证。”

弗雷德也咧开嘴笑,扯得嘴角有点疼。他伸左手去摸,才发现左手手肘和指关节都有擦伤的地方,涂着红红的碘酒。

“好久没受这么重的伤了。”弗雷德皱眉。

“好事。”乔治随口说,“以后就会顺风顺水了。”

弗雷德没计较这句话是否具有正确性,他往床头一靠:“今天都快过了……”

乔治说:“是啊,所以呢?”

“所以……”弗雷德盯着天花板与墙接缝的地方,那里雕有大大小小的天使。不知道有没有圣瓦伦丁?

“所以……”他装作才想起来的样子,“所以今天是情人节对吧!”

“对啊。”乔治说。

“哦!”乔治看看手表,挤眉弄眼。“完了。打个魁地奇可耽搁了你一整天啊。”

弗雷德又苦笑。



#

罗恩处于半梦半醒之间。

弗雷德被鬼飞球砸胃又被游走球重击,最后摔了下来那会,他倒吸三口凉气。

我靠这亲哥醒过来非得怼死我不可。

护送伤员到医务室之后,罗恩和金妮自告奋勇留下来看护家属。

然后分别在一左一右两张床上坐着大眼瞪小眼。

罗恩觉得有点愧疚,毕竟是他装逼,把球打回去的。

庞弗雷夫人走后,乔治就一直坐在弗雷德床旁边。

罗恩心说等老哥醒过来给他道个歉吧,结果等着等着就睡着了。

金妮也睡着了。


罗恩没睡多沉,期间他微微睁开眼,医务室里的钟敲了十下。

他看见乔治盯着弗雷德的脸,手下轻拍他露在被子外面,没有受伤的手臂。

接下来乔治去抚摸弗雷德的头发,还把一缕长发拿来编辫子玩。

接下来乔治去喝水,再次坐下来的时候端详了一会弗雷德,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。

什么玩意儿……

罗恩又睡着了。


再次醒过来时罗恩猜是十一点半。

他没睁眼,只听到弗雷德和乔治在讲话。

弗雷德醒了?

他懒得动。

迷迷糊糊听到弗雷德对乔治说:“……今天是情人节……”

对没错,今天是情人节,他早上还给哈利送礼物来着。

哈利很喜欢,太好了,嘿嘿嘿。

但是他说他的礼物要到晚上才给我……

“……那你可被魁地奇耽搁一天了……”

嗯啊嗯啊,弗雷德受了伤,可不是谁都约不成了么。

“……今天想约你去帕笛芙……”

就算是乔治你也约不成了啊。


什么玩意儿……?!

罗恩一下子坐起来。

旁边小声说话的两个人瞬间住嘴,四只眼睛一起看向突然醒来的罗恩。

“你……我……”罗恩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弗雷德挑高一边眉毛,于是罗恩马上记起他在这到底是要干什么的了。

“哥!老哥!……弗大爷!”罗恩认错,“我不是故意的我打到你了我道歉对不起!”


“太晚了。”乔治拔出魔杖。

罗恩奔到金妮床边,摇醒她。

“妮啊,乔治要杀我!”

金妮:“打人是不对的!”

金妮呵欠连天地挡在两人中间。

弗雷德在一边忍笑,一笑就胃疼。

“呀,弗雷德你醒了!”金妮抛下罗恩就去对哥哥嘘寒问暖。


罗恩被乔治逼到墙角,医务室的帘子哗哗响。

乔治琢磨着给他施个什么样的咒,这时罗恩反击了。

“早知道你们两个谈恋爱谈得那么嗨,我就不来了……”

罗恩小声bb。


什么玩意儿?

乔治好笑地放下魔杖,罗恩逮着空档就使了个锁腿咒。

然后呵呵呵地跳开了。

“罗恩。”弗雷德在一边大声咳嗽,“我跟乔治没有在……”

“我才不管你们嘞,”罗恩说,“我只相信我眼睛见到的东西。”

“你见到什么了?”金妮好奇。


哈利突然撞开了房门。

众人虽然对哈利在宵禁时间内四处游荡的举动见怪不怪,但是还是被吓了一跳。

“我给你们带吃的来了。”哈利抖一抖被他揉得发皱的DA人人网。

“哈!就知道你还醒着。”金妮说。

哈利留下了两瓶黄油啤酒和一点蛋糕,都是赢了比赛之后多比给他送的。他保证明天晚上在公共休息室开party,横幅上写的字就叫“庆祝格兰芬多学院杯再夺第一暨弗雷德勇士出院庆典”。

弗雷德哈哈笑着目送哈利、罗恩和金妮披上隐形衣走出医务室。



#

罗恩早就把乔治的腿解开了。他拿起一杯黄油啤酒递给弗雷德。

弗雷德用没受伤的手接过,然后跟乔治碰杯。

“最后祝你,身体健康。”乔治一本正经地说。

“谢谢,祝你全家富贵。”弗雷德也说。


“你喂我吧。”弗雷德朝蛋糕努了努嘴。

“你好意思吗?”乔治说。

但是他还是把叉子戳到弗雷德嘴边。

弗雷德不用动手就有东西吃,心里暗爽。


其实乔治有点脸红。

弗雷德看在眼里,心里早就社保一百次。

“乔治。”弗雷德轻咳一声,“……罗恩看到了什么?”

“我哪知道他看到了什么。”乔治回答。

那他难道跟我有心灵感应?弗雷德想。

乔治又说,“那我还想问你关于帕笛芙的事情呢。”

哦对,他们是在讨论这个来着。可惜被罗恩打断了。


弗雷德坐正身子,吃下一口送到嘴边的蛋糕。

“几点了?”他问乔治。

“差十分零点。”

“哦。”



#

“情人节快过了。”

“你想说什么就说吧。”乔治说。当我不知道似的。

“……”

弗雷德斟酌良久,想不到绝妙的承上启下方式。


乔治叹了口气。

“情人节过了就过了,反正今天你要是没出事,休息室里也会闹到凌晨才睡。”

弗雷德看着他。

“明天补回来不就好了?”乔治说,“不就是去帕笛芙吗?明天我早起,飞只猫头鹰去订个最好的包厢,齐活了。”

弗雷德懵:“帕笛芙……有包厢?”

乔治一叉子蛋糕怼到他嘴里: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然后两个人都笑了,乔治去喝黄油啤酒时还呛住,弗雷德笑着帮他拍拍背。



#

“谢谢。”弗雷德说。

说着,他直起身来,去亲乔治的嘴角,顺便舔走上面的啤酒泡沫。

乔治眨眨眼睛:“你还不算太怂。”

“我还是可以的吧?”弗雷德不确定地问。

乔治坐上弗雷德的床,弗雷德挪一挪,给他腾点位子。

弗雷德的手揽过乔治的脖颈,低头去闻乔治身上与他相像,却莫名让人心驰神往的味道。乔治的声音飘进他的耳朵里。

“可以,继续。”



【END】


 
评论(9)
热度(308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午前一時 | Powered by LOFTER